2021年10月11 星期一 预警 水位 首页 加入收藏 在线留言
description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政府网 听广播 看电视
云上丹江口 抖音 微视 微信 微博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习家店镇:雪茄烟叶受青睐

6月16日,习家店镇五龙池村国产雪茄烟叶生产基地人头攒动,来自国家烟草专卖局、湖北、云南、海南、四川、福建、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及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计100余人正在此处观摩优质雪茄烟原料定制化基地生产示范项目。

据悉,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暨关键技术培训班在我市召开,习家店镇作为我市国产雪茄烟叶核心产区,是本次活动第一站。

习家店镇作为传统烟叶种植区,烟叶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同时,该镇通过“保姆式”技术服务畅通“烟叶生产线”,大力鼓励当地群众种植烟叶,短短2年时间,便取得可喜成就,种植的烟叶得到了一大批雪茄烟专家和工业企业的认可。

截至目前,习家店镇共带动200余农户种植1000余亩,预计可为附近农户提供稳定务工岗位340余个,年支出务工费用500多万元。依托烟叶产业,农户变身“产业工人”,农忙时节打理烟地,农闲时间基地务工,户均增收可达3万元以上。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大力发展雪茄烟叶产业,为真正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打下坚实基础。

欢迎关注水都网微信、微博、水都论坛微社区
  • 水都网微信公众号
  • 水都网新浪微博
  • 云上丹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