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 星期一 预警 水位 首页 加入收藏 在线留言
description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政府网 听广播 看电视
云上丹江口 抖音 微视 微信 微博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白杨坪林区:防汛演练保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防汛抢险救灾意识,增强灾害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切实掌握山洪灾害来临时的逃生方法,7月26日下午,白杨坪林区在桥头文化广场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林区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区直单位负责人、民兵应急抢险队员及周边群众145人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接到市气象局通知:连续多日降雨,上游盐池河河水涨势迅猛,加上未来半小时仍有一次强降雨,水位上升,盐池河镇三岔河水库计划紧急泄洪,洪水直接威胁到林区集镇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白杨坪林区接到盐池河镇政府紧急通知后,立即上报林区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各抢险应急分队迅速到位,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演练。巡逻组第一时间用广播、手摇警报器、铜锣等方式向群众预警,发布洪水即将到来信号,引导群众有序转移至临时避险点;转移组穿戴安全帽携带铁铲、警戒带等赶赴道路抢险地点进行除障、疏通道路等抢护工作;救援组携带救援梯、绳索等搜救被困群众;医疗保障组携带担架、医药箱等前往受伤群众位置开展救护。整个抢险演练紧张而有序,组织严密,配合默契,圆满地完成了规定的防汛抢险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还锤炼了防汛抢险队员的协同作战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今后汛期的防汛抢险工作奠定了基础。


欢迎关注水都网微信、微博、水都论坛微社区
  • 水都网微信公众号
  • 水都网新浪微博
  • 云上丹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