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 星期一 预警 水位 首页 加入收藏 在线留言
description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政府网 听广播 看电视
云上丹江口 抖音 微视 微信 微博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坝街办: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暨暑假防溺水安全进社区

为给未成年人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家长和孩子的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7月21日上午,大坝街道办事处滨江社区联合市检察院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预防未成年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解读、《暑假到了,预防溺水,这些知识请收好》宣传页等资料,讲述了防溺水“六个不”、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溺水自救方法等生活常识,提醒家长们暑假期间做好防溺水的宣传与监督,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溺水的危险性。

随后,市检察院检察官刘强以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件为例,结合当前涉青少年案件的新趋势、新特点,从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性、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阐述,剖析了未成年人成长中存在不良习惯、犯罪的成因,并就如何遵纪守法、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和预防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宣传讲解。现场家长和孩子们表示此次法治宣讲犹如一场“及时雨”,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今后遇到问题也会主动反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此次活动丰富了未成年人夏季安全和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内容和载体,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为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欢迎关注水都网微信、微博、水都论坛微社区
  • 水都网微信公众号
  • 水都网新浪微博
  • 云上丹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