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 星期一 预警 水位 首页 加入收藏 在线留言
description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政府网 听广播 看电视
云上丹江口 抖音 微视 微信 微博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浪河镇干群齐心扎实开展防汛排涝

7月19日凌晨至20日下午,浪河镇普降暴雨,局部遭遇短时强降雨,累计降雨量达49.4毫米。持续的强降雨让浪河镇各村(社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多措并举持续加大防汛救灾应急措施,做好受灾处理安置工作,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迅速响应,加强巡险。20日下午3时左右,浪河集镇强降雨,位于小店子村的窑沟水库溢洪道一小段被水冲毁,积水冲到316国道上,浪河镇迅速响应,镇党委书记谢志勇深入一线,及时部署安排积水路段防汛事宜,现场组织派出所民警、民兵等指挥道路安全,在出水口设置沙袋、石块等,防止积水直接冲到路面,保障过往车辆行车安全。该镇各驻村班子成员及10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不间断对负责区域开始全面巡查,重点查看水库蓄水情况、泄洪需求、地质灾害隐患点、沿河各村(社区)道路冲毁情况、群众家中积水情况等,进一步摸清各村(社区)防汛实际情况,确保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加强群众生产自救。为有效推进防汛、最大限度降低灾情损失,浪河镇利用现有有效资源,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发挥主观能动性,带领受灾群众自力更生,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组织群众开展屋内、道路淤泥清理、便道抢修等,力求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19日夜间,浪河镇黄龙村遭遇强降雨,境内肖河河道水位一度漫过位于黄龙村二组的大坪桥,20日清晨,雨停后,漫过桥面的水位下降,桥面上留下许多淤泥、杂草,家住附近的老党员马国超自发拿着铁锹、扫帚,老人忙活1个多小时,将桥面上的淤泥、杂草全部清理干净。在该村四里庄,强降雨导致通村道路两侧树枝、杂草倾倒,影响群众出行,住在附近的7名村民自发拿着镰刀等工具,将倾倒在路面上的树枝、杂草清理干净。

加强排查上报和值班值守。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对辖区乡村道路及前期既定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再排查,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做好农村公路水毁和群众财产受灾情况上报工作。同时对于能够及时抢修的,组织劳力立即抢修;对于不能立即修复的,设置警示牌、警戒线等,引导群众远离灾害点。镇村及镇直各单位在汛期加强值班值守,要求各村(社区)、各重点地段要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手机、电话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做好摸排、宣传、引导工作。各值班干部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坚守防汛一线,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在防汛排涝中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欢迎关注水都网微信、微博、水都论坛微社区
  • 水都网微信公众号
  • 水都网新浪微博
  • 云上丹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