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 星期一 预警 水位 首页 加入收藏 在线留言
description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政府网 听广播 看电视
云上丹江口 抖音 微视 微信 微博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蒿坪镇:物联网打造“智慧”农业 草莓可以这样种

近日,记者在蒿坪镇草莓示范产业园的物联网控制中心看到,技术员杨家旺正通过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控制系统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通过这套设备,原来需要十多个工人才能完成的浇灌任务,现在他一个人就能轻松完成。

蒿坪镇草莓示范产业园物联网控制中心技术员杨家旺说:“经过使用水肥一体化设备,通过手机APP控制,一键启动,自动完成浇水、施肥,大大减少了人工。”

去年以来,蒿坪镇推行“产业+旅游”的休闲观光农业,以草莓产业为依托,整合土地资源,建成30座连片日光温室大棚,以及水肥一体控制中心、小型气象站、鸟巢游客接待中心,开展草莓“工厂化育苗”,“高架无土栽培”等试验工作,利用最新的智能硬件、物联网以及大数据等技术,构建起全新的智慧农业系统。

蒿坪镇草莓示范产业园负责人王建伟说:“我们这套设备可以把大棚里的温度、湿度,还有光照反馈到我们园区的物联网平台,平台可以把所有的数据收集起来之后,自动实现通风、降温,这样作物可以实现更精确的管理,苗也可以长的更健康一些。”

基地集成以来,实现各类草莓品种年育苗量200万株,高品质草莓鲜果年产量6万公斤以上,同时还为当地群众提供岗位100余个,累计用工2000余人次,带动重点村村集体年增收5万元,种植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欢迎关注水都网微信、微博、水都论坛微社区
  • 水都网微信公众号
  • 水都网新浪微博
  • 云上丹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