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 星期一 预警 水位 首页 加入收藏 在线留言
description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政府网 听广播 看电视
云上丹江口 抖音 微视 微信 微博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接受国家级技术评估

9月18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组长张建平率领专家评估组一行来丹,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技术评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江中三,省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孙殿国,十堰市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剑云,我市领导孙咏平、李翔、陈武、易斐、宋勇、魏波、范仁江、马力、黑皓、邵联斌、郑涛先后陪同。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题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翔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为目标,不断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于2010年荣获“湖北省卫生城市”称号,并于2016年顺利通过“湖北省卫生城市”复审。在此期间,我市始终把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和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重要抓手,按照“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方针,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加强城镇社会卫生综合治理,城市环境整洁有序、健康宜居,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张建平对我市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丹江口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紧扣卫生城市标准,坚持不懈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城市卫生环境面貌和市民卫生素质显著提升。

张建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卫工作的认识,坚持科学创卫、为民创卫、持续创卫,扎扎实实推进这项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扎实做好技术评估工作,既要总结梳理近几年“创卫”工作成绩,也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标对表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整改的建议意见,促进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评估组的专家要坚持实事求是,抓住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客观公正地对所检查领域进行科学评估,认真查资料、看现场、听民意。评估过程中要认真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如实展示丹江口市“创卫”成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市委书记孙咏平表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来我市开展技术评估,既是对我市创卫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有力鞭策。我市将以此次评估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汲取意见建议,继续紧扣创卫标准,保持攻坚态势,整改突出问题,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提供坚实的卫生健康保障。

汇报会结束后,张建平带领专家评估组对我市创卫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欢迎关注水都网微信、微博、水都论坛微社区
  • 水都网微信公众号
  • 水都网新浪微博
  • 云上丹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