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 星期一 预警 水位 首页 加入收藏 在线留言
description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政府网 听广播 看电视
云上丹江口 抖音 微视 微信 微博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港:“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各位顾客,请将您的电动车、摩托车规范地停到人行道上的车位上,请将您的购物小票丢掉垃圾桶内....”9月17日早上8点半,位于新港大道上的新合作超市门口的“小喇叭”反复播放着文明提示录音。

近段时间以来,针对电动车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现象等现象,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组织城管中队和各社区集中力量、加大处罚力度,不间断式对电动车乱停现象进行规范整治。对于新港大道上人员流动大、流动快的情况,该处从细节入手,要求各超市、小吃店、商店在人员流动高峰时段用小喇叭反复播放文明提示录音,让购物、就餐的居民自觉地把电动车规范停放,新港大道的8家临街店铺均使用了小喇叭开展文明提示,从而减少了城管整治电动车乱停乱放的频次。

自8月以来,该处小区党支部的党员们也自发成立了“党员整治小组”,在周末最热闹的时间段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的不文明行为如随意摆摊设点、车辆乱停乱放、随地吐痰、行人横穿马路、随地乱扔果皮纸屑等行为进行劝导。

“自从出现了‘小喇叭’,新港的环境干净多了,车辆摆放整齐划一,市容秩序也得到明显改善。”新港市民对该处的这一活动纷纷点赞,并一致表示,‘小喇叭’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规范人们文明行为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欢迎关注水都网微信、微博、水都论坛微社区
  • 水都网微信公众号
  • 水都网新浪微博
  • 云上丹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