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 星期一 预警 水位 首页 加入收藏 在线留言
description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政府网 听广播 看电视
云上丹江口 抖音 微视 微信 微博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龙山镇:贫困户自编《扶贫歌》颂扶贫 感党恩

“领导干部下基层,送来了党的温暖总书记的恩,我写这山歌送给你,唱支山歌给党听,精准化作力千钧。新起点,新纪元,两不愁三保障作底线,听党话,跟党走,幸福生活比密甜”。这是龙山镇七里沟村贫困户何世学写的扶贫歌谣,他从2008年至今自编自谱了30余首歌歌曲,用自己的歌声倾诉着党的恩情。

今年67岁的何世学,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十年前,何世学在新疆打工的时候因思念家乡,便自己编写了十字歌来唱,排遣自己的乡愁,从那以后,他就养成了创作歌曲的习惯,这些年里他前后创作了十堰前进曲,精准扶贫歌,保护汉江河歌等歌曲,近期又创作了抗疫英雄赞。

何世学家里三口人,妻子残疾丧失劳动力,家里非常贫困,但多年来何世学始终坚持勤俭节约,不怕吃苦,自己发展种植并担任村里护林员。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驻点帮扶单位市委老干局、驻村工作队员、包户干部、村“两委”的帮助下,何世学一家在2017年5月份搬进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新房。他从2017年12月份做村里的护林员,2018年村里还为他提供了村里保洁员的岗位,帮助他顺利实现脱贫。

每逢有村里人问他为啥要创作歌曲歌颂党,他说看到了脱贫攻坚工作为村里、贫困户带来的大变化,心中感触良多抒发心中所感,感谢党的政策和干部的关怀,让自己过上好日子,住上了好房子。

“现在党的扶贫政策这么好,各级干部真心帮扶,贫困群众得到了实惠,有了盼头。作为贫困户,我更有切身体会!”何世学说,他将继续编写像这样的唱词为扶贫工作加油鼓劲,传播正能量,激发群众振奋精神,一心一意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

欢迎关注水都网微信、微博、水都论坛微社区
  • 水都网微信公众号
  • 水都网新浪微博
  • 云上丹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