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 星期一 预警 水位 首页 加入收藏 在线留言
description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政府网 听广播 看电视
云上丹江口 抖音 微视 微信 微博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六里坪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喜事多

六里坪镇共有183名党龄超过50年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见证并参与了十堰市、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的变迁、发展和腾飞,经历了艰难重重的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其中也涌现出许多令人称道的故事,如夫妻同获纪念章、党龄最长老党员等先进典型和人物,他们这种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顾全大局,甘愿奉献,坚韧无畏,克难攻坚,体现出的初心使命“红色精神”,是全镇1857名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夫妻党员同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6月29日,六里坪镇杨家川村党总支组织的54名共产党员在市委组织部初心教育基地吕家河村红三军司令部遗址开展的“学党史,缅怀前辈楷模,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该村78岁的李从明、黄桂兰成为最亮的“红色明星”。他们夫妻二人同龄,入党时间都在1963年,一个是在部队立功入党,一个在农村“铁姑娘突击队”队长入党,结为夫妻后,二人始终保持“我是党员我带头”的使命感,让红色精神在该村充分发挥金灿灿的党员身份作用,成为全村年轻党员学习的楷模。

党龄最长的“百战老兵”的峥嵘岁月闪金光。全市唯一健在的解放前入党的百战老兵王大祥,6月28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彬亲自把“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佩戴在胸前,王大祥老人满含眼泪代表牺牲的战友接受党中央授予的最高荣誉。王大祥今年91岁,1948年9月在第一野战军立功入党,参加大小战斗100余次,是四次负伤从死人堆里面爬出来的战争年代幸存者,不忘初心,爱在家乡,回乡当农民67载勤勤恳恳为全村老百姓谋利益的事迹家喻户晓。

六里坪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中,以老党员夫妻、党龄最长老党员,祖孙三代同为党员的“党员之家”的优良传统、红色故事、红色奖章为载体,让全体党员干部在红色历史、党员楷模、革命精神传承学习致敬,增强“我是党员我自豪”的荣誉感,奋发有为将六里坪镇建设的更加富强、生态、和谐、美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注入强大的红色基因血脉。

欢迎关注水都网微信、微博、水都论坛微社区
  • 水都网微信公众号
  • 水都网新浪微博
  • 云上丹江口